二温子

【盾冬】谁杀死了史蒂夫·罗杰斯(接复联4)

Summary:如果巴基也意识到A4盾OOC了

★配对:A4盾×A4冬,SAM友情出演

★警告:BE警告


被编剧气到出现的虐A4盾产物


·谁杀死了史蒂夫·罗杰斯

 

“你是说,你隐姓埋名,一直躲在家里?” 

史蒂夫花白的头发有些长了,被整齐地别在耳后。他端起茶,小小地啜了一口,然后露出满足的笑容。

“是的,”他微笑着看着自己多年的挚友。“你知道,光是留在那里,风险已经很大了。”

巴基看着眼前这个人,迷惑地感觉到跟他记忆里的史蒂夫有一些偏差,这些古怪的地方在交谈中一点点沉积到心里,让他感觉到不太舒服,但他并没有说出来。

“史蒂夫,”巴基距离史蒂夫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,他小心地把自己的右手搭在了史蒂夫的肩膀上——像很多个从前一样,但他没有用振金手臂,他不确定现在的史蒂夫是否能承受得住那个沉重的家伙。“这是你选择的生活,如果你感到幸福的话,我由衷地替你感到高兴。”

“我明白,巴基,” 史蒂夫回以一个灿烂的微笑,“我跟佩吉过得很好,每天她结束任务回家,都会给我讲神盾局里发生的事情。”

巴基终于笑起来,他把眼底一点落寞藏得很好: “但其中大部分你都知道不是吗?让我想想,你回去的是哪个年代?”

史蒂夫哈哈大笑,“1970年,那时到现在的事情,其中还有不少是我解决的呢——我是指,另外一个我。”

 “哇哦,1970年。” 巴基突然明白哪里不对了。但长年的洗脑折磨让他想起一些事情来不如曾经那么顺利了,他犹豫着,不敢确认,“你有尝试阻止我吗?”

史蒂夫突然没了声响。

巴基意识到气氛因为这句话变得尴尬了起来,但他没办法停下自己的疑问:“你知道,如果你阻止我,哪怕杀了我,那也能救很多人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巴基。”史蒂夫缓缓开口,他将脸埋进了手掌里,语气里饱含了绝望,“我无法去做。我会毁了我拥有的一切的。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巴基有些手足无措,开始后悔自己的不理智,“我没有怪罪你,你有你的难处,只要是你的决定,我都会……”

那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,打起架来从不认输,我得看着他。

巴基剩下的话哽在喉咙里。

他想起布鲁克林的那个小小身影,鼻青脸肿地举着垃圾桶盖迎战,他也许不曾打赢过别人,却没有人能打败他。

那个瘦弱的身影跟眼前痛苦的老人居然无法重叠在一起。

巴基知道自己该把话说完,但他突然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。

这时他的手机铃响了。

巴基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是山姆的呼叫。

“抱歉,史蒂夫,”他示意了下手机屏幕,“我有个电话。”

史蒂夫注视着,他慢慢地点头,露出了一个微笑:“看起来你对这些电子设备的操作已经很熟练了。”

他的眼神过于温柔了。巴基意识到这个,这让他急促地想逃离这里。

 “我想要前进,”巴基在大步迈出房间之前,回了他一个笑容,“总得不断学习新的东西。”

史蒂夫好像还想说些什么,但巴基已经把门关上了。

摆满画作的昏暗房间和年迈的史蒂夫都被厚重的门沉沉地遮掩住了。

巴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几秒后,他才接通了山姆的电话。

“巴基?你在哪里?”山姆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“现在复联大厦都乱套了。”

“我在听一个老人讲述他的美好人生。”巴基回答道。

那边沉默了几秒,再听见声音的时候,是山姆故作严肃的语气。

“你知道吗,我曾经很讨厌你。” 

“我知道,”巴基藏不住嘴角的笑容,“我也会讨厌扯坏了我的宝贝装备还把我从高处扔下去的人。”

“哇哦,你记得那个,这可真叫人惊喜,” 山姆惊呼道,“但我讨厌你不是因为那个。”

“唔,”巴基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行为能让山姆记恨到现在,“说说看。”

“因为曾经的美国队长在无数个你不在的场合下都在念叨你,” 山姆嫌弃道,“我花了很大力气才能忍住不给你们翻白眼。”

“是吗?”巴基只当他在开玩笑,但他想不到还能说出什么话。

“是的。”在电话那头的山姆顿了顿,接着轻轻道,“我以为你们彼此相爱。”

巴基彻底沉默了。他想挂断电话,他想逃离这个话题,逃离一门之隔的史蒂夫。

好在山姆没有给他行动的时间,他就像根本没有说过那些话一样絮絮叨叨地接着说道:“现在好了,我的讨厌列表里排名首位的变成了史蒂夫·罗杰斯。刚开始我还很开心能成为第二任美国队长,现在我不敢相信他居然能把这么一个大烂摊子留给我,自己回到过去过他的美好人生。”

巴基轻轻笑了一声,但他依然没有说话。

“那么,巴基,”山姆像是突然想起了正题,“怎么样?”

“他已经一百多岁了,”巴基道,“我们不该再打扰他了。”

 “我的意思是,你怎么样?”山姆缓缓道,“我知道你爱他,对吗?”

他问了。

巴基闭了闭眼睛。他感到空气一点点被从身边抽离,振金手臂沉重得几乎没有办法抬起来,他张合了下嘴唇,开始深呼吸,说话从来不曾像现在艰难。

“是的。”他终于说出来了,但是没有预想中的难受,“我曾经爱他。但那个史蒂夫·罗杰斯已经死了。”

山姆在一瞬间明白了过来。

“那么,”那头轻声问道,“谁杀死了史蒂夫·罗杰斯?”

“也许是战争。” 巴基回答,“也许是生活。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,你也一百多岁了,你完全可以像他一样,选择退休或者别的什么。”

“我没办法,” 尽管对方看不到,巴基努力想展露一个微笑,“山姆,我负债累累,我想弥补些什么。”

“好吧。”对方妥协了,“我知道,‘那不是你的错’这句话对你没用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么百岁士兵,早点回来,这里还有一堆烂摊子等着我们收拾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这是巴基在这一天里第一个真正的笑容。

手机彻底沉寂了下来。

巴基回到房里的时候,史蒂夫正眯着眼在看今天的报纸。

夕阳落在他身上,落进那些深深浅浅的皱纹里,将岁月的痕迹毫不掩饰地铺展了开来。巴基注意到,他花白的头发再不如从前那样熠熠生辉。

“史蒂夫,我得走了。”他走上前去,微笑着俯下身拥抱这个老人,“现在大家都很忙,复联大厦乱成一团,山姆让我赶紧过去帮忙。”

“好。”史蒂夫应道,他望住巴基,眼里有真切的不舍,却没有挽留。

巴基从门口的衣架那里取回自己的外套,他有些不放心地回头说道: “等我有空的时候,我会再来看你的。”

“不用担心我。”史蒂夫笑着摆手。

巴基同样笑着摇了摇头,他打开门,对着屋内扬声道: “下回见,史蒂夫。”

 “巴基!”

史蒂夫神使鬼差地喊住了他。

巴基停了下来:“史蒂夫,怎么了?”

“巴基……”史蒂夫甚至不敢看向巴基,他听见自己问道,“你不怪我吗?”

巴基没有立刻回答。

“怪你什么?“他的语气很冷静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“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,”也许我该把你也带回去。“

巴基居然笑了一下。

 “我不能,史蒂夫。我不能在做了这么多事情之后,去到另一个世界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。我没有这个资本,我得往前看,那是我赎罪的道路。”

“但那些不是你的错。” 史蒂夫急切地说。

“我知道,”巴基依然是那个回答,“但我做了。”

史蒂夫沉默了。

“我得走了,史蒂夫,”巴基对他微笑,“答应我,别再想这些奇怪的事情。”

那道门被彻底关上了。

老人坐在窗边发着怔。突然间,他像是想起什么,站起来快步走向屋子更深处。那里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,画框占了太多空间,空气里密密麻麻地挤着颜料的味道。

他来到一个画架前面,那是他刚刚完成的画。画上面是二十多岁的詹姆斯··布坎南·巴恩斯,笑得灿烂而温柔。

他已经一百多岁了,上次见巴基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,直到他落笔前,他都不知道自己还能记得这么清楚。

史蒂夫把画小心地取下来,他希望巴基不要走得太远,这样他还有时间把画递到他手上。

但他跑下楼的时候,巴基已经走到马路对面了。

天色完全地降了下来,路灯像是约定好了一样,一盏接一盏地亮了起来。有一束光正巧落在巴基经过的地方。那一瞬间,他看起来浑身散发着光芒。

史蒂夫注意到巴基的头发又长了,他扎起的发丝尾端打着卷,和这些光线跳跃共舞。

算了,等到巴基下次来的时候,再给他吧。

他捏着画,这么想着,却依然安静地站在那,没有动身回去。

但直到那个身影完全消失,巴基都没有回头。

 



评论(2)

热度(61)